和輪工業的前身為民國70年代的明將實業,當時以燒焊腳輪與代工為主,創辦人謝樹櫸經過產品改造後與技術突破後,改採一體成型為主的腳輪,於民國80年設立自有品牌以HO為標誌的腳輪,並成立和輪工業有限公司,專門製造工業高品質腳輪,把和輪定位為OBM(Own Branding & Manufacturing)廠商,OBM必須具備OEM(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與ODM(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er)的能力。和輪在腳輪的專業領域,已有40餘年的經驗。從3x2 inch美國輪做起,奠定市場基礎與定位,1995年開發鋁合金搭配不水解PU材質,生產高規格腳輪,取代傳統鑄鐵搭配易水解PU的腳輪。

隨著時間的錘鍊,新產品的開發漸漸提高和輪公司的前瞻性與高規格定位,也據此打入日本高規格市場。2003年起投入製造折疊式手推車,採用高級塑鋼板,搭配面板補強柱與高級合成橡膠彈性輪,拓展新的產品線,也意味著和輪工業有限公司不再只是單做腳輪,更跨入新的成品市場。為了使得產品線更加多元,以及回應市場需求,2010年開始開發一系列不鏽鋼腳架產品,採用一體成型的製造方式,與更為精緻的表面處理,成功地開創高階的里程碑。

由於市場的趨勢與對產品品質的要求,2017年由現任總經理謝炘宏引進射出成型機,創建新的射出部門,將原本大量的外包塑膠製品,導回廠內加工製造,藉此提升塑膠單輪的品質,將更好的產品交到消費者手中。由於和輪工業為沖床與設計模具起家,在慢慢地導入橡膠加工、電木成型與近期的射出部門後,最為重要生產線都內控在廠內,也因此可以更加的掌握製程與品質。

2018由現任總經理謝炘宏與日本SUGIYAU取得雙向合作,成功取得日本授權代理,並引進的日製原裝拖板車,藉此以開拓更廣大的物流市場,結合自身腳輪廠的設備商客戶,創造更多元化的經營,至今,拖板車的銷售量也逐年成長。

近年,更積極拓展海外市場,成功取得紐西蘭、澳洲與美國等市場訂單。和輪工業至此已開始慢慢地由深耕台灣市場,走入更廣大的海外市場。

過去40餘年來,和輪工業有限公司一直秉持著真誠的心,堅持自有品牌、重視品質、顧客服務與自身原則,以及優良且日益提升的技術,研發獨特性產品,並持續檢視、修正與改善品質,達到MIT的硬頸精神。

理念


三心二意讓和輪更有活力,以及在市場上得以屹立不搖,所謂的三心指的是和輪在研發與生產上的用心,讓經銷商在銷售時對本公司的產品有信心,並使得使用者能夠放心。而和輪的創意提升自己的高度,並讓顧客能購得滿意,成為了公司的核心理念。
和輪實踐這個核心理念採行了自我要求與產線控管,廠內皆為台灣師傅,人員皆接受定期培訓與進修,達到一致的穩定性以及處理問題的能力;和輪所生產的產品與配件,於廠內獨立包辦達90%,餘下的10%的配件,和輪秉持著術業有專攻的精神,如餘下的外包商,皆經由和輪嚴謹的篩選,多次的測試與評鑑,品質與穩定性皆達高水準,據此打造最優良的產品線,呈現 MIT 的品質。

營運


和輪得已屹立腳輪市場達40年之久,賴以己身對品質的追求,因此對於所有元件的加工,如沖床、凹模、射出成型、橡膠成型與電木成型都很有嚴格的公差管理,並且在成品組裝這道程序特別的重視,不僅守護客戶端的品質也保護本身的商譽。此外,和輪有強大的經銷體系,從草創期一直伴隨著和輪茁壯至今,也一直作為反映直接使用者與製造商的溝通橋樑。而維持製造商與銷售商的信賴關係則是和輪至始至終的產銷分離制度,經銷商的客人永遠是經銷商的客人,不會與客人成立直接銷售的對等關係,也因此這數年來,和輪都無須在國內培養任何一位業務員,因為好的經銷團隊早已取代這層關係。
未來依然以經營工業設備的高階市場為主,因為品質就是最好的銷售保證,由台灣國內市場拓展到東南亞與歐洲市場;另一方面,跨足民生用的腳輪市場,由上至下慢慢拓展新的產品線,複製高階腳輪市場的軌跡,茁壯和輪的產業鏈。

1981

  • 投入腳輪經驗的開始

1988

  • 投入腳輪生產,從3x2吋美國輪做起

1991

  • 創立和輪工業有限公司

1995

  • 研發 3 吋鋁框包 PU 腳輪

1997

  • 研發電木纖維腳輪

1998

  • 研發塑框與鋁框包彈性橡膠腳輪

1999

  • 研發彈性膠配方與購買設備獨立生產橡膠輪

2000

  • 配合日商開發一系列升降台車專用輪

2002

  • 導入 ISO 9001 制度

2003

  • 開發折疊式塑鋼手推車

2004

  • 歐洲與白俄羅斯市場接軌

2010

  • 開發 4、5 與 6 吋系列不鏽鋼腳輪

2015

  • 開發輕型系列不鏽鋼腳輪

2016

  • 開發 8 吋特殊鋁框包橡膠輪
    開發拖板車(鋁框包 PU)前後管輪

2017

  • 引進射出成型機,並成立射出部門

2018

  • 開發 8 吋不鏽鋼腳輪、白鐵烏龜車

2018

  • 與SUGIYASU取得海外代理授權,並成功引進日製原裝拖板車,且逐年成長

2019

  • 積極拓展海外市場

2020

  • 成功取得美商ODM訂單

願景


走過40餘年的歲月,為了提升和輪的自有品牌與更多獨特產品的開發,錯失了許多海外貿易與OEM 的機會,在有得有失的情況下,努力深耕台灣市場至今,方能定位和輪的品牌形象。

未來和輪會繼續堅持這樣的特點與優勢,將符合市場特性以及己身向性的產品,推廣到合適的市場,也將一貫的秉持 ODM 的模式,持續展現和輪的獨到技術,以及替顧客開發產品的能力,創造客戶心中的品牌價值,堅持品質與產銷分離制度,邁向下個嶄新的里程與目標。
TOP